延边本地宝 > 延边美食 > 美食情报 > 七种菇类的神奇功效
七种菇类的神奇功效
2013-12-24 14:22【我要纠错】

  双孢菇补锌

  煲汤口感清爽

  北方人常将双孢菇称为口蘑,其最大的优势是含锌量较高。锌是人体所需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如果小孩缺锌,生长发育就会受到影响,比如个子矮、智力发育受限等,而成人缺锌也会出现生理功能的紊乱。

  口蘑常陷入漂洗的风波中,因此挑选时要注意“原生态”,首选带一点土、菌体不光滑、根部发褐色的。

  烹调上,口蘑味道鲜美,可与清淡的蔬菜一起煮汤,口感十分清爽,也适于素炒和炒肉。

  木耳润燥

  生拌最营养

  木耳也属于蘑菇。其中可溶性膳食纤维具有很好的保水性,可保持口腔、咽喉的湿润和肠道的润滑,避免和缓解便秘。

  挑选时做到:一看,优质黑木耳呈深黑色,朵面乌黑有光泽,耳背呈暗灰色。二捏,好木耳拿在手里感觉很轻,用手捏易碎。三闻,新鲜木耳没有酸臭等异味。

  想要保留木耳的营养,最佳吃法是凉拌,用冷水把木耳泡发,加上调料即可。如果不习惯吃生拌,可用沸水迅速焯一下再拌。

  杏鲍菇降糖

  烹调方法最多样

  杏鲍菇因具有杏仁香味、口感极似鲍鱼而著称。它富含膳食纤维、矿物质、微量元素、维生素和十几种氨基酸,可以有效降低餐后血糖。

  具有以下几个特征的杏鲍菇应该优先挑选,菌盖为圆碟状、未开,表面有丝状光泽,直径在3厘米左右;菌柄10厘米左右,看上去乳白光滑。

  杏鲍菇是最适合烹调的一种蘑菇,因为肉质肥嫩、香味浓郁,适合各种烹调方法,如煎炒、焖炖、做馅等,并且烹调后不变软。

手机访问 延边本地宝首页

  • 朝鲜族著名风味 延边冷面

    朝鲜族著名的风味小吃冷面,味道独特,甜辣爽口,清凉不腻,深受人们的喜爱。

  • 全国第一优质梨 延边苹果梨

    延边苹果梨主产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果形扁圆,果面带有点状红晕。酷似苹果,故名苹果梨。

  • 吉林省特色小吃 长春蹄花丝

    长春蹄花丝是很有特色的吉林省小吃,是二十世纪初在南阳察院关开设的长春轩卤内馆的名吃,闻名吉林省内外。成品蹄花丝棕红透明,筋脆不腻,清香爽口,是理想的佐酒菜。

  • 吉林主食风味 新兴园蒸饺的做法

    吉林的主食风味,被人们称道的是新兴园蒸饺,筱筱火勺和会友发包子。河南街新兴园元笼蒸饺久负盛名,迄今已有近70年的历史。饺子外型美观,个头均匀,皮薄发亮、筋道、卤汁多,滋味鲜美,食时配上一碗清汤

  • 吃青椒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青椒为植物界,双子叶植物纲,菊亚纲,茄科。果实为浆果。别名很多,大椒、灯笼椒、柿子椒、都是它的名字,因能结甜味浆果,又叫甜椒、菜椒。

  • 怎样炒牛肉口感才会嫩

    牛肉性温而不燥,是冬季驱寒的好食材。但吃肉容易做肉难,很多炒过牛肉的人都知道,牛肉很容易就炒老了。教大家几个炒牛肉不老的妙招。

  • 经常打嗝多用八角煮水喝

    八角可作调料使用,也可入药。它具有强烈的香味,有驱虫、温中理气、健胃止呕、驱寒、兴奋神经等作用。

  • 冬至养生从四方面着手

    冬至过后,就进入了“数九寒天”,也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因此人们为了保暖,喜欢食用一些热量较高的食品。那么,如何吃出健康是时下人们最关注的话题,而养生的关键也在于此。

  • 五个技巧帮你炒菜少油烟

    炒菜必定会有油烟,所以很多人的厨房都是油腻腻的。但是你要知道的是,巧妙的小方法能够让你在炒菜的时候减少大部分的油烟。

  • 下午茶好去处 含旨咖啡

    在延边,那里有适合喝下午茶的地方,在延吉市爱丹路鑫田大厦103室,有一间含旨咖啡,喜欢喝下午茶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 延边美食推荐 全州拌饭

    来延边不知道吃啥好,来试试全州拌饭吧,位于延吉市参花路142号。感兴趣的你千万不能错过。

  • 团结路烧烤推荐 丰茂串城

    在延边想要吃好吃的烧烤,可以来试试丰茂串城离得烧烤食品,位于延吉市团结路,喜欢烧烤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