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本地宝 > 延边美食 > 美食情报 > 经常打嗝多用八角煮水喝
经常打嗝多用八角煮水喝
2013-12-24 14:19【我要纠错】

【导语】:八角可作调料使用,也可入药。它具有强烈的香味,有驱虫、温中理气、健胃止呕、驱寒、兴奋神经等作用。

  北京王女士咨询:我老伴今年68岁了,退休前在炼钢厂工作,由于长期劳累,而且上了年纪,他这两年肠胃功能越来越差。平时总胃疼,还经常不停地打嗝。每次有点小毛病,稍微一刺激,就会肠胃不舒服,不停打嗝。我听人说,喝八角煮水能止嗝,请问这方子靠谱吗?

  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很老很老的老偏方》:人到老年阶段,脏腑功能衰退,久病致使气血阴阳耗伤,常伴痰浊、呃逆等症状。此时,如果频繁出现呃逆反复不愈的症状,很有可能是由于机体的虚衰不足影响了胃的和降功能所致。

  八角可作调料使用,也可入药。它具有强烈的香味,有驱虫、温中理气、健胃止呕、驱寒、兴奋神经等作用。具体做法是,将约2两生八角洗净、捣碎,放入锅中,加两碗水煎煮,水煎得剩下一半时,即可服用。八角的主要成分是茴香油。它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力,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助于缓解胃痉挛、止呃逆,减轻疼痛。

  除了内服,也可外敷。具体做法是,先准备八角20克,然后将其炒热,趁热装进纱布袋子中。平卧之后将药袋敷于脐腹部,并将八角摊匀,上面盖上一层塑料薄膜,再放上水温在5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袋,盖被静卧。每次热敷40分钟,1天敷两次。一般来说,第一次敷的时候,大概20分钟就会有肠鸣声,随之呃逆次数递减,半小时后停止。需要提醒的是,所选八角应为人工栽培的,野生八角果实含剧毒,一旦误用,后果严重。

手机访问 延边本地宝首页

  • 朝鲜族著名风味 延边冷面

    朝鲜族著名的风味小吃冷面,味道独特,甜辣爽口,清凉不腻,深受人们的喜爱。

  • 全国第一优质梨 延边苹果梨

    延边苹果梨主产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果形扁圆,果面带有点状红晕。酷似苹果,故名苹果梨。

  • 吉林省特色小吃 长春蹄花丝

    长春蹄花丝是很有特色的吉林省小吃,是二十世纪初在南阳察院关开设的长春轩卤内馆的名吃,闻名吉林省内外。成品蹄花丝棕红透明,筋脆不腻,清香爽口,是理想的佐酒菜。

  • 吉林主食风味 新兴园蒸饺的做法

    吉林的主食风味,被人们称道的是新兴园蒸饺,筱筱火勺和会友发包子。河南街新兴园元笼蒸饺久负盛名,迄今已有近70年的历史。饺子外型美观,个头均匀,皮薄发亮、筋道、卤汁多,滋味鲜美,食时配上一碗清汤

  • 七种菇类的神奇功效

    近年来,蘑菇的营养价值逐渐得到各国营养专家的重视,世界范围内持续掀起一阵阵吃蘑菇的热潮。

  • 吃青椒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青椒为植物界,双子叶植物纲,菊亚纲,茄科。果实为浆果。别名很多,大椒、灯笼椒、柿子椒、都是它的名字,因能结甜味浆果,又叫甜椒、菜椒。

  • 怎样炒牛肉口感才会嫩

    牛肉性温而不燥,是冬季驱寒的好食材。但吃肉容易做肉难,很多炒过牛肉的人都知道,牛肉很容易就炒老了。教大家几个炒牛肉不老的妙招。

  • 冬至养生从四方面着手

    冬至过后,就进入了“数九寒天”,也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因此人们为了保暖,喜欢食用一些热量较高的食品。那么,如何吃出健康是时下人们最关注的话题,而养生的关键也在于此。

  • 五个技巧帮你炒菜少油烟

    炒菜必定会有油烟,所以很多人的厨房都是油腻腻的。但是你要知道的是,巧妙的小方法能够让你在炒菜的时候减少大部分的油烟。

  • 下午茶好去处 含旨咖啡

    在延边,那里有适合喝下午茶的地方,在延吉市爱丹路鑫田大厦103室,有一间含旨咖啡,喜欢喝下午茶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 延边美食推荐 全州拌饭

    来延边不知道吃啥好,来试试全州拌饭吧,位于延吉市参花路142号。感兴趣的你千万不能错过。

  • 团结路烧烤推荐 丰茂串城

    在延边想要吃好吃的烧烤,可以来试试丰茂串城离得烧烤食品,位于延吉市团结路,喜欢烧烤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