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本地宝 > 延边租房 > 租房动态 > 租房支付押金应注意点什么
租房支付押金应注意点什么
2013-12-24 13:32【我要纠错】

【导语】:租房支付押金应注意点什么?租赁期间房东把房屋抵押出去,该合同有效吗?

  问:租房支付押金应注意点什么?

  答:客户租房首先要支付租金以及押金,押金主要是用于抵充承租人应当承担但尚未交付的相关费用。押金究竟支付多少可以参考以下几种状况,包括租期长短、房屋装修程度、家具家电数量和价值等因素。目前市场上常规按“付三押一”标准支付押金,指的是租金按三个月为一期支付,同时支付一个月租金数额的押金。承租人究竟付多少押多少均由租赁双方自行协商决定,关键是一旦协商成功就应以书面形式写下来。承租人还必须在合同上写上每期租金的支付时间和方式以及逾期违约责任,可以银行划账方式直接划入房东名下,并保存好相关凭证。

  问:租赁期间房东把房屋抵押出去,该合同有效吗?

  答:根据规定,出租的房屋可以进行出卖或者抵押,这种抵押行为不影响原合同的效力。在租赁期间内若房东将房屋抵押出去,承租人可以继续住在那里,出租人同时可以继续收取租金。若房东因不能偿还债务等原因而将房屋变卖,承租人可以按照原来合同的约定继续住在房子里。

手机访问 延边本地宝首页

  • 租房一年竟欠8千水费 中介扣押金理由太离谱

    租房水费一年竟然欠费8000元,中介公司报价天价水费,致电该中介公司求证时,对方以不方便为由拒绝回复。

  • 这些租房小细节你不得不注意

    租房时要尽量多跑几家,多做比较,优中选优,合适中选最适合自己的,同时注意四周环境是否安静、安全、卫生等。

  • 学生族租房要注意的事情

    如果通过中介学生租房注意事项:挑选规范有影响力的中介,最好是连锁的,这样各个市区的房源信息比较全面,不用跑多家了解。咨询看房费和中介费,现在有好多中介因为竞争激烈都不要看房费,中介费一般是第

  • 租房老手也要注意的事项

    对于一些租房老手来讲,躲避高房租,确认基础租房信息,这些都已经不是他们手到擒来,自然而然就可以注意到的了,很多时候对于老手来讲,就要需要注意到更多地方,租房范围,租房小区等等,堪称租房注意事

  • 延边州今年建设1552套公租房

    今年,延边州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计划投资2.1亿元建设1552套公租房,面积达8万平方米。

  • 延边廉租房申请条件是什么

    廉租房是指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在延边又怎么申请廉租房呢,下面有具体的介绍。

  • 年底租房正当时 租房陷阱大揭秘

    时值年末,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租房,因为年底会有较多的房源腾出来,而租金也可能相对便宜一些。但是,在考虑租房性价比的同时,也不能忘记租房的安全性。

  • 租房高峰来临 教你租房杀价高招十三条

    面对租房你懂得怎么去压低房租的价格吗,下面基友租房杀价十三条,可以帮你在房租上少花点钱哦。

  • 全国房租连涨47个月 11月居住价格上涨2.6%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0%,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6%。

  • 黑中介惯用伎俩 租房防骗完全手册

    一位刚从深圳来杭的网友想在城西租房,因为刚从深圳过来,对杭州这边的情况也不了解,于是就上了黑中介的当。这家中介公司在武林路的一个小巷子里,到了那里以后中介就要求她先交300块钱,然后才肯带她去看

  • 上班族和应届毕业生租房技巧

    租房要谨慎,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和薪水不高的新上班族。这类人群租房经验少。下面给大家支支招。

  • 怎么可以省心租到好房

    一轮看房结束之后,一是通过中介,最方便、快捷;二是熟人、朋友的介绍,直接从业主处租房;三是从公司化经营的公寓处租房。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