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本地宝 > 延边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4招规避二手房买卖风险
4招规避二手房买卖风险
2013-12-24 11:45【我要纠错】

【导语】:二手房的实惠性、现成性和其成熟的社区,是很多新建商品房无法媲美的。正因为如此,二手房一直以来都是年轻刚需一族的“香馍馍”。万物都有两面性,凡事有优点肯定也有缺点。不少人认为购买二手房手续繁杂,而且存在更大风险。

  二手房的交易过程要比购买新房麻烦多,不过只要做足工作,这些风险也都是可以有效规避的。

  核实房东身份

  二手房交易的房东必须是房屋的所有人或预期所有人,否则可能变成无效的买卖。核实房东可采用以下方法:

  卖方称有房屋产权证的,则核实产权证,证上登记的权属人(包括共有人)均为房东。

  卖方称尚未取得产权证的,则核实卖方与开发商或前手卖家签署的房屋买卖合同,不过不建议购买这样的房子。

  卖方在婚姻存续期间取得房产,则其配偶同为房东,但已依法分割的除外。

  卖方称代理房东售房的,应核实授权书的范围、时限及真实性(授权书应公证或由房东当场签署)。卖方称代理未成年房东的,须核实卖方与房东监护关系证明。

  卖方离异转让原共有房屋的,应核实离婚协议书或法院判决书的真实及有效性。

  卖方转让其继承或受赠房屋的,应核实该继承或赠与文件的合法性(文件通常要求公证)。

  卖方转让自购公房的,应核实卖方与单位签署的购房协议,审查原单位所有权保留的效力。

  卖方转让其竞拍取得房屋的,应审查拍卖成交确认书有效性。

  核实房屋状况

  房子买过之后,发现“货不对板”的现象时有发生。因此,买方一定要谨慎看房,至少核实以下几方面:

  房屋建筑状况。如房屋坐落、户型、结构、朝向、通风、采光、质量、面积、层高、装修、家具等。

  房屋小区状况。如周边交通、生活配套、小区绿化、噪声、电梯、保安、业委会、物业管理等。

  房屋权利情况,如土地使用权类型、使用期限、土地及房屋用途、房屋所有权性质、房屋共有人情况、房屋是否存在抵押、出租、查封、冻结转让、列入拆迁范围等。

  上述情况的核实,有利于买方评估交易的实际成本和风险,如房屋的装修,有利于评估二次装修的费用;土地使用权为划拨的,涉及补交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房屋租赁期未满的,承租方有权优先认购;房屋仍在抵押期内的,则涉及登记过户前先行解押的问题;被查封或冻结转让的,则在解除之前不得买卖。只有充分了解房屋状况,其后履行合同才能顺利无忧。

  • 必买二手房的十大理由

    楼市一手房价越来越贵,二手房价也升得越来越高,对于购房者来说,究竟买一手房还是该选择二手房呢?买二手房比一手房好的十大理由将为你解开疑难。

  • 延边买二手房注意事项

    通常二手房产交易标的额较大,整个交易过程的手续较为复杂,而且操作的专业性也相对要求较高,在办理过程中稍有疏漏或者大意的话有可能就会产生纠纷,从而影响办理的时间,严重的话还可能会产生官司。市场

  • 理性解读二手房 做个精明的购房者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对于快捷高效的房产服务青睐有加,使得二手房中介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然而,还有很多的购房者不了解“二手房”的概念,其实,对于更多的刚需一族来说,

  • 八招教您买二手房不会吃亏

    买二手房怎么样才不吃亏,8个方法教你二手房交易不吃亏。

  • 办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方法是什么

    公积金贷首套一手房和二手房无很大差别,但由于公积金申请、办理等待时间过长,二手卖家嫌其回款慢,都不愿接受公积金贷款支付方式。有业内人士也称,用公积金买二手房的房源只占到总量的3%-5% 左右。

  • 延边如何计算二手房过户费

    二手房的税费会因产权类型不同以及房产证填发时间等因素而有所不同。如何计算二手房过户费,下面有详细的介绍。

  • 买错房后悔一生 购二手房必须掌握的10大技巧

    一般来说,现房一般分为现房发售和二手房两种,但无论是哪一种,买房的时候都要擦亮眼睛,避免买房之后才发现诸如顶层漏水、底层采光不足等问题,而这种问题又并不少见,因此而来的纠纷也不在少数。那么,

  • 二手房买卖中怎样提防意向金的支付风险

    在二手房买卖居间服务中,意向金转定金的议价方式,已经逐渐成为行业惯例。意向金转定金后,上下家任何一方违约或中介方“一房二介”,都应当承担合同约定或者法律规定的赔偿责任。

  • 二手房市场房产中介忽悠手法

    经常听人抱怨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被房屋中介公司吃差价。后来才知道二手房交易时被吃差价现象很普遍。这样的现象为什么很普遍?在交易二手房时,该怎么规避风险?

  • 必买二手房的十大理由

    楼市一手房价越来越贵,二手房价也升得越来越高,对于购房者来说,究竟买一手房还是该选择二手房呢?买二手房比一手房好的十大理由将为你解开疑难。

  • 延边买二手房注意事项

    通常二手房产交易标的额较大,整个交易过程的手续较为复杂,而且操作的专业性也相对要求较高,在办理过程中稍有疏漏或者大意的话有可能就会产生纠纷,从而影响办理的时间,严重的话还可能会产生官司。市场

  • 房产证验证真假方法

    验证房产证真假可以打电话到房地局查询,看房产证的号码是否对应该房屋。

  • 热门推荐